大多數的兒女總是喜歡親近和藹的母親,而父親則是“威嚴”的代名詞,殊不知這威嚴背後,卻是深藏在心底的愛。
   6月15日,又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借這個特別的節日,記者隨機採訪了數位市民,他們或為人父,或為兒女,讓我們聽聽他們講的故事,感受最深沉的父愛。
   瞳瞳爸:每天給女兒扎辮子
   瞳瞳今年6歲,是西夏區一所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,說起自己的爸爸,小姑娘一臉的自豪。“今天我的辮子就是爸爸給扎的,校服也是爸爸洗的。”瞳瞳的爸爸劉先生告訴記者,妻子上班遠,每天都走得特別早,每天早晨給女兒扎辮子就成了自己這個“大老爺們兒”的事兒。為了讓女兒能漂漂亮亮上學,可難壞了從沒乾過這種“精細”活的劉先生。一開始,他會經常弄疼女兒,“慢慢的,皮筋能扎住頭髮不散了,又過了幾天我發現還能變個花樣,哈哈。”現在,他不僅可以熟練地為女兒扎辮子,而且還能每周變著花樣逗女兒開心。
   劉先生說,女兒是他的心頭寶,現在都不敢要二胎,害怕生了老二分走對女兒的愛。對女兒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她健康快樂地成長。
   湯韻荻爸爸:業餘時間全部屬於女兒
   “女兒已經7歲了,今年8月就要上小學,孩子和我特別親,連她媽媽都吃醋。”36歲的爸爸湯雲虎提起女兒,滿臉甜蜜。女兒湯韻荻從4歲半開始學鋼琴,每周六上午夫妻倆一起陪孩子上課,風雨無阻。湯雲虎說,現在下班回家,除了吃飯陪女兒寫作業就是陪玩,周末只要有空閑便會帶孩子爬山、旅游。
   “我的時間,除了上班,其他都屬於我的寶貝女兒。”湯雲虎說:“不想錯過女兒成長中的點滴,只想一直陪著她,現在和朋友的喝酒聚會跟陪女兒比起來就是浮雲。”
   李爸爸:趕緊找對象,替我管住她
   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,所以女兒大多像父親多一些,在銀川市一家事業單位上班的85後李女士同樣這麼認為,記者採訪時,李女士正和她的父親手輓手逛街,李爸爸害羞不願多說,女兒便成了“發言人”。
   “記憶中小時候和爸爸不怎麼親近,只有每次爸爸出差給我帶回禮物時,才覺得爸爸真好。”李女士告訴記者,自己從高中起就住校,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,都沒有在家待過太長時間。“爸爸不善表達,每次想我時都會讓我媽媽給我打電話,電話里,就聽見話筒那頭爸爸在旁邊說一句媽媽複述一句,後來媽媽煩了,爸爸才接過來。”在一旁的父親聽女兒如此形容自己,嘴角含笑說:“趕緊找對象,好有人替我管住你。”李女士說,“他想我,可是表達不出來,或許父愛就是默默無言,有這麼一個可愛的老爸我覺得幸福,希望他永遠健康!”(李奕辰)  (原標題:父親節快到了,來聽聽這三個爸爸的故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03aizf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